当前位置: 系部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凝聚合力助成长 包联帮扶共护航

发布时间:2024年04月02日   访问次数:

为强化学生管理,凝聚育人合力,提升服务水平和质量,生态工程与法务系建立了“四类人群”及学生公寓管理包联责任制,并于4月1日组织召开了“四类人群”及学生公寓管理包联动员部署会。生态工程与法务系领导班子成员、包联教师、全体辅导员和学生包联责任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四类人群”及学生公寓管理包联是指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实行系领导、专职教师、兼职辅导员、辅导员四级包联,对学业困难和就业困难学生实行系领导、专职教师、辅导员、班级同学四级包联,对心理健康护航对象实行系领导、辅导员、班级心理委员、班级心理护航员四级包联,对学生公寓每个宿舍实行系领导、辅导员、班级学生干部、宿舍长四级包联。

会议强调“四类人群”及学生公寓管理包联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践行“三全”育人、提升服务水平、强化学生管理的重要举措,也是顺应当前学生客观实际情况、为学生帮扶护航、助力学生安康成长的需要。

会议要求全体包联责任人要持续常态化开展包联帮扶工作,真抓实干、务求实效。一是提高思想认识,要深刻认识开展“四类人群”及学生公寓管理包联的现实意义,从思想上高度重视此项工作;二是抓好落实,要对标对位熟悉包联对象具体情况,落实工作职责、精心谋划包联措施和方法、创新性开展工作;三是加强沟通,要畅通信息渠道,凝聚全员合力,及时反馈相关信息,有效解决各级各类问题、防范化解各级各类风险;四是确保实效,不能流于形式、不走过场,要留痕、见成效、出成果。



上一条:生态工程与法务召开专升本经验分享会 下一条:生态工程与法务系开展“预防为主,生命至上”消防培训演练活动

关闭


冀ICP备0500280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