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系部首页 >> 专业设置 >> 风景园林设计 >> 正文

风景园林设计专业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15日   访问次数:

一、专业历史

风景园林设计专业前身为城市园林专业,2016年更名为风景园林设计专业。

二、培养目标

三、专业课程体系

四、实训室建设

校内实训基地包括显微镜室、植物保护、植物环境与栽培、计算机辅助设计等16个基地,拥有仪器设备450多台套,温室面积500㎡,室外植物繁育基地2000㎡,新建18工位2500平方米园林景观施工省级技能大赛基地,新建拥有71工位图形工作站的计算机辅助设计实训室。另外与建设工程系共用实训室6个。

校外实训基地有河北省林业和草原科学研究院、苏州悠悠假日宾馆、石家庄市城市水系园林中心等21个。

五、校企合作

目前,风景园林设计专业与北京绿京华生态园林股份有限公司、河北省风景园林行业协会、河北省林业和草原科学研究院、石家庄博睿云启教育科技有限公司、河北润衡环境治理有限公司等企业及科研机构签订了校企合作协议,合作开展了学生实习实训、专业教师企业实践、合作开发教材等项目。

河北润衡环境治理有限公司立足于景观行业,以自然、亲水、文明为原则,秉承“上善若水,水利万物而不争”的企业文化,创造全水设计理念,形成“规划、设计、工程、苗木、生态”无缝对接一体化模式,为客户提供景观环境综合解决方案。该单位具备风景园林设计专项甲级、园林绿化施工壹级资质,2014年是河北省唯一一家园林行业“双甲”单位,同时具备环境工程水污染治理、市政 (排水、道路)、建筑设计等资质。2015年并被BALI(英国国家景观行业协会)誉为终身会员,集团曾多次荣获国家、省、市级景观设计优秀创意及优秀工程奖,参与多起省市重点工程。

六、取得成绩

风景园林设计专业累计毕业学生600余人,平均招生录取率97%,毕业初次就业率94.5%,对口就业率67.2%,用人单位满意率92.13%。学生获得国家级技能竞赛二等奖1项、三等奖3项,获得省级技能竞赛奖16项,“微景观”项目在“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中斩获河北赛区铜奖。该专业教师团队致力于社会服务,近年来圆满完成了28项园林景观规划设计项目的规划设计任务。

七、学生作品


关闭


冀ICP备0500280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