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法鉴定技术(生态环境损害鉴定方向)专业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15日   访问次数:

一、专业历史

2023年6月,我校与河北中旭生态环境损害司法鉴定中心合作设立产教融合实训基地。2023年9月,第一届司法鉴定技术(生态环境损害鉴定方向)专业新生入学。

二、培养目标

三、专业课程体系

四、实训室建设

本专业现有校内实训室校内实训室3个,包括一个大气环境监测实训室,一个水环境监测实训室和一个计算机辅助设计实训室。现有校外实训基地1个,为河北中旭生态环境损害司法鉴定中心。

五、校企合作

我校与河北中旭生态环境损害司法鉴定中心合作设立产教融合实训基地。河北中旭生态环境损害司法鉴定中心(以下简称“中旭鉴定中心”)是河北省首家严格按照《环境损害司法鉴定机构登记评审细则》通过专家评审的环境损害司法鉴定机构,鉴定业务范围包括污染物性质鉴定、地表水和沉积物环境损害鉴定、空气污染环境损害鉴定、土壤与地下水环境损害鉴定、近岸海洋与海岸带环境损害鉴定、生态系统环境损害鉴定及其他环境(噪声、振动)损害鉴定七大全部生态环境损害鉴定类别。中旭鉴定中心拥有近4000平方米的办公及实验场所,设有受理室、鉴定室、会商室及档案室等,配有近2000余平方米的检测实验室,设置有样品室、无机及有机预处理室及各大型仪器室等,并结合实验条件的相互制约进行合理布局,以便快速、准确、高效地对鉴定材料进行分析。中心配有国内、国际先进的鉴定仪器设备600多套。


关闭


冀ICP备0500280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