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系部首页 >> 教学科研 >> 正文

生态工程与法务系学子参加京津冀花境大赛荣获佳绩

发布时间:2023年11月23日   访问次数:

9月28日,首届京津冀花境设计大赛颁奖典礼在河北省保定市黄花沟公园举办。本次大赛由中国风景园林学会、中国公园协会、中国园艺学会、国家植物园指导,保定市城市管理综合行政执法局主办,保定市国控集团有限责任公司承办。生态工程与法务系在本次大赛中获铜奖一组优秀奖一组,获奖作品在黄花沟公园内已完成落地施工,并将长期向市民展示。

本次大赛共有全国各地 136所大中专院校、园林企事业单位、行业设计师报名参赛经过风景园林行业学术团体、知名高校和一线设计实践单位的8位专家评审,我系2组作品从126组有效作品中脱颖而出,其中2021级风景园林设计1班张笑鑫、苏郭茜、张凯悦设计作品岁月缱卷,葳蕤生香获得铜奖2021级风景园林设计1班陈浩林、张昭君、王民正设计作品京畿福地,醉梦山水获得优秀奖。本次大赛,我系与本科院校、园林企事业单位、行业设计师同台竞技,是唯一获得铜奖的高职院校。

铜奖花境设计作品“岁月缱卷,葳蕤生香”设计构思以保定的非遗文化为出发点,以定州缂丝柔韧的特征提取曲线路径的设计元素其次,以挽花投“梭”、闻香赏”瓷”过渡,生成小型构筑小品最后以保定汉墓壁画中悠长古韵的年色蕴收尾,引花境色彩与寓意呈现出一条追溯古老文

此次获奖,展现了风景园林设计专业在“岗课证融通、产学研融入、训赛考融合”人才培养模式创新与实践体系指导和实施下,专业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升的又一成果。下一步我系将继续积极践行“两山”理论,持续推进风景园林设计专业建设,进一步厚植绿色生态本底,着力培养学生创新能力,深入挖掘社会服务潜力,为天蓝、地秀、水秀的美丽河北添砖加瓦。







上一条:学院与河北中旭生态环境损害司法鉴定中心签署校企合作协议 下一条:2023年河北省职业院校学生技能大赛

关闭


冀ICP备0500280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