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系部首页 >> 正文

生态工程与法务系组织召开辅导员工作室建设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2日   访问次数:

为强化辅导员工作室建设,提升辅导员工作室建设水平,生态工程与法务系于3月22日,组织召开了辅导员工作室建设研讨会,诚邀学院“光辉岁月”工作室主持人李晓辉、“向阳花开”心灵工作室主持人陆君红到系内,对我系博韵微光辅导员工作室问诊把脉、传经送道。

研讨过程中,李晓辉、陆君红老师分享了各自在辅导员工作室建设方面的经验及感悟。李晓辉老师分享了要以辅导员的日常工作为抓手、将工作心得经验总结成理论、突出自己的特色和亮点,要有政治意识、把握好工作室的政治方向和目标定位,要有自己的团队、要贴近学生了解学生的真实需求和想法、在和学生交流中寻求创新的心得。陆君红老师分享了要把握目标、过程、结果三个导向,做到结合学院工作安排、结合个人特长爱好、结合学生特点三个结合,在学生前方引领、在学生身边陪伴、在学生背后支撑三个站位的心得。参会的学工队伍成员认真聆听两位老师的分享后,围绕如何加强辅导员工作室建设、如何发挥辅导员工作室育人功能等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提出了相关意见和建议。

本次研讨会为我系后续辅导员工作室建设提供了有益的思路和借鉴,我系将继续加强研究和探索,不断创新和完善工作机制,全面提升博韵微光辅导员工作室建设水平和质量,全力推进辅导员工作室育人功能与作用实效发挥。

生态工程与法务系全体学工队伍成员参加了研讨活动。



上一条:生态工程与法务系开展“预防为主,生命至上”消防培训演练活动 下一条:生态工程与法务系参加2024年春季新兵送兵仪式

关闭


冀ICP备0500280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