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系部首页 >> 正文

生态工程与法务系开展“预防为主,生命至上”消防培训演练活动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26日   访问次数:

安全是生活之基,健康是幸福之源。为切实做好校园消防安全工作,普及消防安全知识,增强师生消防安全意识,提高师生安全防护能力,创造安全和谐的校园环境,生态工程与法务系于3月25日在北院开展了“预防为主,生命至上”消防培训演练活动。

消防讲座暨演练,防火防患防未然。此次培训在阶梯教室进行消防知识培训,并在北四公寓楼前进行消防演练。首先,结合近期火灾案例,从“火灾的预防”、“如何扑救初期火灾”、“如何正确报警和逃生”、“消防知识的宣传以及培训”四个方面深入浅出地为大家讲解了各类消防安全常识;随后,对消防器材的使用方法进行了认真讲解,演示了防烟防毒面具以及灭火器的使用方法,使师生进一步掌握了如何使用消防器材及开展基本的自防自救,提升了消防安全应急处置能力;最后,组织师生进行火场灭火实操演练,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师生们表现出了良好的应急反应能力和团队协作精神,达到了预期的效果,提升了安全意识与防范技能。

实战演练取实效,未雨绸缪保安全。通过此次活动,我系师生对校园消防安全知识有了更为直观清晰的了解和把握,进一步增强了防灾防患意识,提高了全系师生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护自救的能力,为构建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生态工程与法务系全体教师、各班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上一条:凝聚合力助成长 包联帮扶共护航 下一条:生态工程与法务系组织召开辅导员工作室建设研讨会

关闭


冀ICP备0500280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