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系部首页 >> 正文

夯实安全基础共护校园安康

—生态工程与法务系组织开展安全教育月活动 发布时间:2024年04月11日   访问次数:

为夯实校园安全基础,增强师生安全意识,营造安全稳定、温馨和谐的校园学习和生活环境,生态工程与法务系于2024年3月5日至4月5日,组织全系师生,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安全教育月活动,并取得了丰硕的成果。

安全教育月活动期间,生态工程与法务系相继组织开展了全系教职工安全教育大会、“开学第一课”安全教育主题班会、安全隐患大排查、“四类人群”及学生公寓管理包联动员部署会、消防培训与演练、“学生公寓安全隐患大排查,宿舍卫生大清扫,内务环境大整治‘三大’”专项活动、安全教育月总结暨全系学生大会系列活动。

通过安全教育月活动的组织开展,增强了全系师生的安全意识、提升了安全防范技能,全面排查、排除了安全隐患;建立了重点人群系领导、专职教师、辅导员、学生干部四级包联责任制,落实了包联责任、强化了关心关爱、提升了包联帮扶实效;实行了学生公寓区域化管理,建立了系领导、辅导员、班干部、宿舍长四级包联责任制,推进了“三大”专项活动持续常态化开展;在北一、北四两栋宿舍楼、办公区安装系领导、辅导员带值班表和系领导信箱,向全体学生公布系领导电话、系领导邮箱,畅通了信息渠道,及时收集、解决了学生合理诉求,就有关问题进行了答疑释惑;通报表扬了先进典型,选树了标榜,惩处了违规违纪现象,警示教育了他人,严肃了校规校纪;总结了经验、查找了不足,部署了下一步工作,为后续工作持续常态化有效开展奠定了基础。

下一步,生态工程与法务系全体师生将以此次活动的成功组织与开展为契机,紧绷安全之弦、落实工作责任、创新性开展工作、筑牢平安防线,共同营造安全稳定、温馨和谐的校园环境,共护校园安康。

“四类人群”及学生公寓管理包联动员部署会

安全隐患大排查

“开学第一课”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消防培训与演练

“三大”专项活动抽查

安全教育月总结暨全系学生大会



上一条:生态工程与法务系走访河北省林草花卉质量检验检测中心和石家庄市高新区供水排水公司 下一条:生态工程与法务系召开安全教育月总结暨全系学生大会

关闭


冀ICP备0500280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