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系部首页 >> 正文

生态工程与法务系召开安全教育月总结暨全系学生大会

发布时间:2024年04月10日   访问次数:

为夯实校园安全基础,维护校园安全稳定,同时严肃校规校纪,树立学生安全意识,维护良好的教学和生活秩序,生态工程与法务系于4月8日在北院体育馆召开了安全教育月总结暨全系学生大会。

大会首先肯定了安全教育月以来各项活动所取得的积极成果,通过开展“开学第一课”安全教育主题班会、安全隐患大排查、“四类人群”及学生公寓管理包联动员部署会、消防安全专题讲座与演练、学生公寓“安全隐患大排查,宿舍卫生大清扫,内务环境大整治”三大专项活动等,强化了同学们的安全意识,提高了同学们的安全防范能力,同时也指出了不足和短板,通报了安全教育月以来违反相关校规校纪学生的处理结果,提醒同学们安全防范不可大意。

随后,大会围绕河北政法职业学院学生公寓消防安全管理规定、学生手册中有关学生公寓日常管理和安全管理的规定以及学生违纪处分办法进行了解读,要求同学们将安全规范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最后,大会对今后的学生工作提出了六点要求,一是全体学生要做好自身安全第一责任人,警钟长鸣,保护好个人生命安全和财产安全;二是全体同学要严格遵守校规校纪,认真学习学生手册,规范日常行为,做讲文明知礼仪的新时代大学生;三是我系将继续加大安全隐患排查力度,与文明宿舍评比同步进行、持续开展;四是切实保障学生信息反馈渠道畅通,高度重视学生的合理诉求,及时防范化解矛盾风险;六是全系师生应齐心协力,相互配合,形成育人合力,推动我系高质量发展。

安全是生命的基石,安全是幸福的阶梯。此次大会,增强了学生安全意识,严肃了校规校纪和各项管理,为筑牢安全防线、营造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生态工程与法务系全体学工队伍成员、在校学生参加了此次会议。



上一条:夯实安全基础共护校园安康 下一条:生态工程与法务系组织开展2024届毕业生校园招聘会

关闭


冀ICP备05002807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