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系部首页 >> 学生工作 >> 正文

生态工程与法务系 组织开展树木清查志愿服务活动

发布时间:2024年03月08日   访问次数:

为配合学院实验林场树木清查工作,锻炼学生的专业实践能力,培养学生吃苦耐劳、团结协作的精神。3月7-8日,生态工程与法务系组织学生志愿者在田旭朝、师国洪、郭国友、刘晓霞和谭子祎等5位老师的带领下,到学院实验林场开展树木清查志愿服务活动。

清查前,进行了分区分组准备。清查过程中由老师引导,学生对树木的外型、枝干进行分析,辨析树种,统计规格、数量。同学们团结协作,不畏严寒,认真辨析、清查每一棵树木。在遇到油松密林时,老师和同学们更是蹲下身子,钻进密林中一棵棵清查,力求做到不出差错。为了确保数据准确,每组同学对负责区域的树木都清查了两次以上。在清查结束后,由组长核对无误后填写统一的表格。最后,由带队老师们进行数据复核和汇总。

此次活动展现了生态学子积极向上的良好精神面貌,将实践教学融入到实际生产中,巩固了学生对专业知识的掌握,突破了学生冬季树种识别的知识短板;同时锻炼了同学们认真严谨、吃苦耐劳的优秀品质,弘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



上一条:生态工程与法务系组织开展义务植树活动 下一条:生态工程与法务系组织开展学雷锋纪念日系列活动

关闭


冀ICP备05002807号-1